白柑

奶茶要全糖
甜党写文也应该要甜!

《诅咒》雅付亚×戈查


BEASTARS同人
是漫画的衍生臆想,短篇,一发完
涉及漫画后期人物,动画党谨慎进入……不过基本上也没啥值得剧透的东西
没问题的话,请——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首先要准备新鲜的胡萝卜,用刀仔细地去皮切片,切成小块,整齐地码好,放入料理机中,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水,搅碎和过滤。
  
在大厦上最高的顶层中,雅付亚重复着这一习惯的日常,制作胡萝卜汁。

新来的负责人站在雅付亚面前,进行例行的工作汇报。这座城市里曾发生过的罪恶和暴行,以及与其相对应的处理,都被交付到Beastar面前等待审阅,这是雅付亚的工作,也是他身为Beastar的责任和义务。

警署来的负责人是个犬科,脸上有着斑驳的毛色,尾巴紧张地夹着,对雅付亚进行汇报:“我是警视总监的达斯,我来进行特殊吃肉事件的每月例行汇报……”

又是一个紧张兮兮的负责人。雅付亚一边漫不经心地想道,一边继续着手上的动作,启动破壁机,在机器的嗡鸣声中等待胡萝卜汁的完成。

在等待的间隙中,雅付亚抬起头,同警署的负责人简单地调侃道:“好好好,知道了,达……达什么什么先生。说实话,我觉得这工作也有够累人的。”

警视总监显然不能适应这样的调侃,面部肌肉仍然处于紧张的绷紧状态里,额角沁出汗珠,但表面上仍然正经而老实地应答说:“……我们有义务要向你进行汇报,我虽然不知道您的辛苦,不过我们这边也是……”

破壁机完成了运作。雅付亚掀开盖子,通过过滤网倒出胡萝卜汁,笑着打断道:“哈哈哈,看来警视总监这种大人物也不太习惯和我相处呢,放松一点吧。”

“这……这当然会紧张啊。”警视总监略有些激动,说道,“雅付亚大人,毕竟你是目前世上唯一的壮兽Beastar。这个社会的顶点,引领一切的唯一一只……”

——唯一的壮兽Beastar。

雅付亚将刚刚榨出来的新鲜胡萝卜汁一饮而尽。

“唯一的Beastar吗?”雅戈尔想。
那已经是多久远的事情了呢?即使时光一刻不停地向前走,这份记忆也不曾褪色,那些真挚的承诺,如同他镌刻在灵魂里的诅咒。

51岁的雅付亚被奉承为唯一的Beastar,而在十分遥远的过去,他还是个毛头小子的时候,他和另一个人曾经对此嗤之以鼻,将此当成大人物们愚蠢的愿望,无论是他还是对方,都不打算独自成为Beastar,而是准备始终同行。

盛夏的白日里有热烈而张扬的日光,如同年轻人们肆意放纵的青春。十五岁的雅付亚和十七岁的戈查,以草食动物和肉食动物的身份,结成了挚交好友。

他们几乎永远并肩行动。他们在夜晚的山坡上共同眺望远处城市明灭的灯光,怀着巨大而崇高的梦想,想要为那些闪烁的灯光清扫黑暗里罪恶的轮廓。
他们开着摩托车穿行在城市里,身为科莫多巨蜥的戈查总是坐在后座上,和雅付亚交谈。

科摩多巨蜥是危险和强大的种族,有剧烈的毒性,许多人对其怀有恐惧和厌恶。可在雅付亚眼里,戈查是他值得信赖的朋友,实力非凡,那双眼中所透露出的光彩,是毫不做作的强大。

“喂,雅付亚,这回又去哪?”戈查在后座问道,声音在呼呼作响的风声中微微扭曲,染上了奇怪的颤音。

他们两人都没有带头盔。而作为擅长前进和奔跑的种族,雅付亚驾驶的车速一向很快,他喜欢这样迅疾而来的感觉,让人感觉再遥远的目的地,也是可以拼命到达的。但于此同时带来的问题则是他们两人交谈时都得大声应答,行动里充满了年轻人特有的生气勃勃。

雅付亚偏过头,也跟着大声回答道:“我之前收到情报,听说东区那边的一家废弃工厂里,有小混混贩卖动物血肉制成的非法兴奋剂。那群渣滓狡猾得很,警方每次出手,每次都会闻风而逃的。如果是你和我的话,也许更容易引出他们。”

”认真开车吧,雅付亚!”戈查头疼地提醒道,“别再闯红灯了,我可不想给你再付交通肇事单了!”

“是你给我交的吗?我还以为没有罚单呢。”雅付亚大笑起来,“反正你经常错收我的东西,不如我搬到你那边去住好了?”

“下次再说吧。”戈查回答说。

摩托车已经在高架桥上飞驰,迎面而来的风吹乱了雅付亚额前的鬃毛。接下来的路途中他们都没有再说话,耳边只有风声在不断回荡。

也许和爬虫类的种族特性有关,戈查一直是个沉默的人。以前雅付亚也曾试探地进行过这样的对话,向戈查发出同居的邀请,但总是被以“下次再说”这样的说法给打发了。

这句话到底是需要时间的考量还是委婉的拒绝?雅付亚其实并不能完全确定,科莫多巨蜥作为有毒物种,如果和其他种族共同居住的话,一定会有许多的问题,这他也是知道的。 但他并不是什么脆弱的家伙,比起畏惧毒液,他显然更希望两人作为搭档能变得更密切些。

雅付亚有足够的耐心等待答案。成为Beastar后,仍有更漫长的道路在等待着他俩,在前行的过程中,他们会始终陪伴,直到两人的所有间隙都被彼此的心填满。

摩托车甩了一个漂亮的弧度驶入小巷,雅付亚将车停在一栋平平无奇的筒子楼楼下,藏在楼与楼的阴影里,然后和戈查一起爬上了楼顶。

这附近有些偏僻,平时来往的行人很少。白天,楼里的大多数住户都处于屋门紧闭的外出状态,没人会注意到他们两人,这无疑为行动提供了便利。

戈查在天台边缘架起了一个望远镜,观测周围的地形,最后将镜头聚焦在不远处的一个废弃工厂附近。雅付亚则用砖头压住被风不断吹乱的草纸,画了一个简易的路线图。

“这附近的巷子四通八达,如果引起了对方的警惕让他们逃脱,我们很难再找到他们。”雅付亚点着草图说道,“我怀疑这里是他们存货的主要地点,被囚禁的草食动物可能也被关在这里。”

“所以呢,你已经有主意了吗?雅付亚。”戈查望向他。

雅付亚耸耸肩,露出一个笑容,掏出一捆医用绷带放在地上,说道:“需要一点小小的演技,来和我一起同台演出吧,戈查。”

傍晚,黄昏的余晖落在小巷上半截的灰墙上,墙根因为长年不见天日,而爬满潮湿的青苔。

戈查顺着夕阳映射出来的明暗分界线走进了小巷里。他此时已将衬衫袖子挽到肘侧,露出布满鳞片的硬质皮肤。科摩多巨蜥的身形巨大,落日下的影子被拉得更长,毫无疑问彰显着来者作为肉食动物的强大。

阴影里有人向戈查搭话道:“小哥,要货吗?这和黑市里那些随处可见的货色可不一样,不仅更新鲜,还有别的更大的劲儿哦!”

对方从腰间抽出了一瓶暗红色的小玻璃瓶子,轻轻地晃了晃,浓稠的血液晃动,溅起的血珠有不可思议的诱惑力。

“这是新鲜的羊血加工成的。”阴影里的人展示着小玻璃瓶。

戈查不动声色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,问道:“只有这一小瓶?除了羊血,没有别的了吗?”

对方怪笑了几声,警惕地反问道:“小哥看起来年轻,胃口倒是很大啊。”

回忆着雅付亚之前带来的情报,戈查说了一个名字,并表示:“我是听他的介绍才来的,你们不会就只有这么点货色吧?”

听到熟悉的名字,对方总算打消了一点顾虑,向前两步跨出阴影,是一只花豹。花豹搓着手道:“当然还有别的,鹿血?兔血?只要你钱带的足,我们什么都能给你带来。”

说着,花豹又向前了几步,让戈查跟着他走。

突然,巷子外的拐角处传来一声树枝断裂的声音。花豹脸色微微一变,猛地窜了出去,急速奔跑中弯下了身躯,露出犬牙和利齿,将偷听者按倒在地。

被锁住双手压倒的是一只斑马,宽大的外套挡住他的身形,鼻梁上挂着一副酒瓶底子那么厚的眼镜,几乎遮住了半张脸。在刚刚的撞击中,一边的眼镜上出现了裂痕,斑马正慌张地摸索着自己的眼镜,看起来完全就像个畏畏缩缩的年轻书呆子。

戈查没忍住,捂住嘴转过头非常轻微地笑了一声。

“竟然有送上门来的猎物,我可不能放你走。”花豹骂骂咧咧地按住斑马,对戈查说道:“小哥,你运气还真是不错,斑马血你觉得如何?”

“一般般吧。”戈查捂住嘴,平静地回答说。

花豹压着斑马走在前面,带着戈查绕了好几个弯子,最后打开了废弃工厂的后门。一只兀鹫蹲在空地上抽烟,听到声音后立马站了起来。

“我带客人来看看货。”花豹和兀鹫打了个招呼,将斑马推过去,说道,“路上抓了个偷听的小子,把他和其他活货关在一起就行。”

兀鹫将烟头在空地上摁灭,压着斑马往另一侧厂房走去。花豹做了个手势,带着戈查向另一个方向深入,用钥匙打开一间仓库,生了锈的铁架子上整整齐齐地码着装血的试管。

打开门的一瞬间,花豹餍足而贪婪地舔了舔嘴角:“怎么样,小哥?”

戈查在铁架子前踱步。花豹伸出食指和拇指互相摩挲,诱惑道:“只要这个价……”

库房外面突然爆发出一阵骚动,传来巨大的声响,如同铁门轰然倒塌。花豹吓了一跳,正要冲出去察看,科莫多巨蜥的尾巴快速而狠厉地扫过,重重地击打在他的小腿上,花豹向后跌倒后撞翻了整个铁架子。

戈查向前一步,一拳打在花豹的腹部上,将他击昏过去。将对方放倒后,他才走出库房,赶往雅付亚被带走的方向和巨大声响的声源处。

如此了不起的动静,毫无疑问是雅付亚所造成的。

雅付亚漂亮地旋身,后仰的同时一脚踹开一只大型猛禽,那只伪装用的眼镜早已被他摘下,外套也丢在了脚边,露出健壮的肌肉线条,自信得神采飞扬,绝无人会把他看成是之前那个怯懦的斑马书呆子。

将兀鹫击倒后,雅付亚放走了其他被困的草食动物,让他们到外面去报警,寻找救援。同时,战斗的声响也引来了厂房看守的其他猛禽。

戈查沾了毒液的利爪迅疾地划向一只棕熊,和雅付亚背靠背地站在一起,互相守护着彼此的后背。

雅付亚一边将伪装用的绷带扯下来,一边抱怨道:“啊痛痛痛痛——”

“虽然不合时宜,但是,雅付亚,你这真是成功的伪装。”戈查赞叹道,“你书呆子的形象意外地有趣啊。”

“是吗?如果以后还需要伪装的话,我会记得参考这个形象的,不过要是再过个十年,恐怕就是无聊的斑马社畜大叔了。“雅付亚扯下最后的绷带,甩了甩头,说道,“闲话到此为止,来大干一场吧,戈查。”

“乐意至极。我的毒液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年轻人们挥舞拳爪,冲进了前方的战斗中。

警署的办公室里。

猩猩警长满脸笑容,亲自给面前的两个年轻人在胸前别上勋章,夸张地赞赏道:“这半年里多利斯地区的犯罪率下降了百分之四十,真了不起啊。”

雅付亚和戈查挺直腰背,在警长面前接受了这一赞赏。

“你们两个都是备受期待的年轻新星。以后也要一边保护治安,一边以扳倒对方的气势,以Beastar为目标啊。”警长张开双臂,热情而熟捻地拍了拍雅付亚和戈查的肩膀,颇有深意地笑道,“要多切磋。”

雅付亚和戈查对视一眼,最终都退开一步,避开了警长热心的提醒。雅付亚不太真诚地客套道:“……好的署长。”

离开警署后,戈查靠在后座上,问雅付亚道:“喂,雅付亚,刚刚收到的勋章,你还拿着吗?”

“嗯?……啊,还在。”雅付亚先是愣了一下,很快就会心地给出了答案。

“那么——”

夏天繁星满目的夜空下,年轻人们开着摩托车,电掣风驰般行驶在高架桥上。他们共同伸出手,在“一二三”的计数中,狠狠将那代表竞争的奖章丢出去,许下诺言——
“如果不是和你一起的话,Beastar就没有意义!”

喝空的杯子被雅付亚搁回桌面,警视总监依旧带着文件站在他面前。

少年时的回忆像潮水一样倏忽漫来,在某个时刻将他一瞬卷入过往缱绻的情感中,又悄无声息地退去了。他守卫了这个城市36年,已经不再常常沉溺于往事了,即使是偶然的动摇也不会暴露于任何人面前。

只是……只是在某个非常偶尔的时刻,他会禁不住如此想道:“原来已经36年了啊,戈查,我成为这失去了意义的Beastar,被你那温柔而残忍的诺言抛弃的日子,迄今已经36年了啊。”

“我温柔的怪兽啊,这真是个残酷的诅咒。”

马的视野有350°,当雅付亚在夜里俯瞰这个城市的时候,绝大多数的黑暗都会落入他的眼底,可却有无法补完的10°死角。

这是他独自一人所无法守望的世界。

那广阔的视野在漫长的岁月中,永远伴随着无法补完的空缺,这一切将会带来多深的孤独呢?

——“我们要成为Beastars!”

——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叨逼叨的后记:

大家好,这里是文烂话还多的作者。

这个短篇援引了很多漫画的情节,我顶着ooc的锅做了一些补充。
爷爷组有相当多特别戳我的地方,碰到奶奶的那天晚上,是戈查和雅付亚半夜看月亮(?),当时爷爷感叹了一句“睡不好是所有讨厌人生的人的宿命啊,你就陪陪我吧。”
马叔心中OS:“你有一天会和我说你的过去吗?戈查?”
……说不说不知道,反正当晚英雄救美,因为爷爷家和奶奶家比较近,两人分开之后,爷爷就送奶奶回家……第二天他俩就交往了!
雅付亚你输了!因为你没有同居!(cp妄想胡言乱语发言×

写这个的时候我就在脑,要是有个同居成功的IF线……

……
顺便讲个题外话,写完的时候朋友吐槽“雅付亚不就是草食吗,他漫画扮斑马是因为自己的知名度太高,你这又是为个啥?”
……对哦,我为啥啊?(因为我觉得绷带得劲
那就这么解释吧,作为灭杀黑道的新星,马蜥组合同框太过高调(滚×

评论(3)

热度(1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