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柑

奶茶要全糖
甜党写文也应该要甜!

《一只海夜叉的自我独白》


视角清奇沙雕,微剧透,有点藕饼
没问题的话,请↓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我是一只海夜叉。

    我们海夜叉呢,是海底妖族基层普通民众之一。众所周知,我们妖族的待遇向来很成问题,在各行各业备受歧视。

    就连龙族那边,多牛逼啊,辛辛苦苦地混了个公务员,为天上那帮子人打工,日子混得还是很心酸,没有五险一金,没有公费旅游……这些都算了,听说他们没有双休!

    各位啊,听听,这是妖待的企业吗?只给妖干活不给妖放假,天天加班也没有奖金拿,在企业文化中饱受歧视,看守天牢的部门总被其他部门看不起。

    比起来,还是我们这些无业游民自由些,起码想上岸就上岸不是?

    说到上岸,我不得不控诉一个故事,而一切都要从一只狗说起。

    这只狗,它体型小巧可爱,眼神炯炯有神,毛色油光水滑,它不是一只普通g……咳,不好意思,它就是一只普通的狗。

    大家都知道的嘛,我们海夜叉是妖族,妖族群众条件很艰苦的,我们平时在海底也吃不上什么好的,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陈塘关那边除魔太厉害,我也不是特别有胆,所以我真的……真的只想偷只狗吃。

    三年不开张,开张吃条狗,唉。

    如果妖生可以重来,知道后来会发生那么多事,我发誓我那天绝不会出海偷狗吃。

    因为我刚捧起狗,甚至还没来得及多闻两口,就不知道从哪冲出了一个特别凶特别能打的小孩儿,他妈的怼着我就是一阵狂打……吓得我狗都掉了。

    我觉得他这阵势也不像是想降妖除魔,他就是想杀我,我都跑了还不放过我,藏缸里他挨个挨个砸也就算了,他还放火烧缸。

    过分了啊,这谁家小孩儿,太莾了吧,你们一点不管捕妖对周围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失吗?说好的人民警察和除妖师都要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呢?

    我只好再跑,但他还追着我不放,为什么啊?我都在犯罪前收手了!

    天可怜见的,我只是想吃只狗,没吃到狗的海夜叉又做错了什么?

    看到前面有俩人类小孩儿的时候,我心中大喜,这简直是老天补偿我的活路,我伸手一提,就掠走了小的那个。

    不是我吹,抓个人类小孩儿对我们海夜叉真的毫无压力,我保证那些废物凡人说不定连我的影子都看不到……额,追着要取我叉命的那个除外。

    ……其实我觉得他可能不是人。

    哪有这么牛逼的人类小孩儿啊,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妈的他怎么还跟着。

    但是我不怕他了,我不是之前的那个海夜叉了,我是一个有人质的海夜叉,我有人质哎嘿嘿嘿嘿嘿。

    到了海边,我堪称完美地纵身一跃,离大功告成只差一步,很快我就能进入海中,留下海夜叉的勇猛传说。

    但海面突然结冰了,一个全身罩在袍子里的不知道什么妖冒出来,把我困住了。

    我都以为我要栽这了,但人间诸事真是峰回路转,那凶巴巴的小孩儿和这个突然冒出来的竟然打在了一起。

    一时间,火光裂开冰面,海水翻涌,烈焰尖枪和海水凝成的冰魄缠斗在一起,一边是炽热,一边是清冷,红蓝交映,气势磅礴又一触即分。

    那个冒出来的妖的袍子在缠斗中被拽掉了,露出一对尖尖龙角。

    哎呦我的妈啊,敢情是龙族的小辈。你看这个角,它长得就一副龙样,你再看它这个长度,它其实还有点Q……所以这肯定是条小龙。

    啧啧啧,年轻人,还是缺点社会毒打。这两人对打在一起,完完全全是我的天赐良机。

    ——感谢你们让我发挥我真正的实力。

    于是我愉快地操着反派的大笑使出了我的绝招,在我吐出来的泡泡里没有人可以躲过不石化!

    ……

    后面的事情很复杂,是一场精彩万分的缠斗,具体我不想赘述。

    我不想赘述。

    多少年后,深夜梦回,我还会回忆起被石头抡着打的恐惧。

    总之最后我交出了解药,我最喜欢他们恶心又无可奈何的模样了嘿嘿嘿。

    然后我终于回了海里,啊,今天又是白干的一天呢,不过留得妖命在,何愁没狗吃呢?

    生活的艰难这些年轻人是不会懂的,在践踏了一位苦涩妖族的努力后,他们竟然在沙滩上踢起了毽子。

    他们在踢毽子!??

    是的,没错,他们在踢毽子,一直踢到日暮西山。年轻人可真奇妙啊,明明他们之前还打着要死要活,难舍难分,为什么突然就踢起了毽子?而且还踢那么久?

    这前后画风的转变,给我带来的玄幻感,不亚于我第一次听说,住我隔壁田螺女儿突然和人类坠入爱河,他们年轻人做事就是这么飞速转变毫无章法……咦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类比有点奇怪,算了,不计较。

    我堂堂海夜叉栽了后,怂了几天,打算再在海边苟一小会,但是这一苟,你们知道我发现了什么?

    上次揍我那两人,在海边幽会!

    呵,自从我惨败而归后,我就打听了一番,长角的那个是龙王的儿子,凶的那个是陈塘关长官的儿子。

    我寻思着这是俩官二代搞早恋啊。

    我可不是那种胡说八卦的妖怪,我说的从来都是有理有据的,你看这个海螺,一吹就有龙从海底上来相会,这是什么?这是定情信物!

    不过大风大浪我见多了,这种恋情一定会有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被棒打鸳鸯的,家长肯定不会允许的。我们妖族可麻烦了,人类从来看不上妖,老龙王还盼着这个儿子位列仙班呢,怎么可能让他被那种野小子拱了?

    我果然充满了智慧的先见性,你看我说什么来着,陈塘关那个李靖果然带人把……嗯?为什么把我抓了?

    草,发生了什么?

    你儿子就算在外面早恋耍朋友也不关我事吧,我还被他小两口打了呢。

    来人啊,清清白白陈塘关官员,非法拘妖!

    我做错了什么?我只是想吃只狗,吃只狗……

    噢,他是让我来给他儿子当妖证的。长官,我们好妖怪很朴素的,我现在就可以向百姓证明,你儿子是斩妖除魔替天行道,坏事都是我干的……诶,你们干嘛?怎么还整上结界了呢?我很配合的——

    ……

    百旬老妖无端被拘,种族歧视无处上诉,阴暗潮湿的结界,只会卖萌的看守……来人啊,我要上诉!

    我听着外面张灯结彩,锣鼓喧天,摆满了美味佳肴,心里万般凄凉,甚至饿得想吃狗。

    唉,狗,都是这只狗。

    我想跟看守打个商量,外面这么热闹,想必是个好日子,我们牢房里的伙食能不能也跟着改善一下。

    但是这两个看守是傻逼,他们自己说话也能打起来,说什么要“等大人的信号”,我希望信号快点来,和两个傻逼待在一起太痛苦了。

    哦,我也是傻逼,不然那天我就不会去偷狗了。

    然而很快我就发现,今天可能不是什么好日子,因为很快牢房塌了啊!不对,房子也塌了啊!只会卖萌的傻逼看守还在等信号,为什么啊啊啊啊啊???

    我如果死了,要用海夜叉的鲜血,在人族和妖族平等的史书上留下鲜艳的一笔。

    如果能让我活下来,别说是做个妖证了,就是哪天让我去参加官二代们的婚礼,我都能十分平和。

    话说回来,今天是个什么好日子,说是好日子又有这么大变故的,难道是——官二代们的订婚宴?然后因为人族和妖族势不两立的矛盾打起来了?

    好像也不太对,猜不到,算了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你们知道吗?我出狱的时候,看见陈塘关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,官二代们都变得只有手指那么小,一起站在一个莲花里头,一红一蓝十分相衬。

    真是被砸场的订婚宴?

    其,其实吧,人族和妖族通婚早该推行了,你看看隔壁的白蛇啊啥的,再看看眼前的……那啥,我应该没嗑错吧?

    海夜叉真难当啊,我实在不敢得罪这两大爷了。

—————终

随手的短小一发,希望能博君一笑
明天首映去二刷,看完后也许会写偏正剧的后续,官二代疗养恋爱实况……之类的?
不知道剧情上有没有记错的bug,因为只看了一遍点映,实在记不清了

评论(2)

热度(32)